山东财经大学 [475]

山东财经大学(Shan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)简称山财,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——山东省会济南,是财政部、教育部、山东省共建高校,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、办学特色鲜明,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科为主,兼有文学、法学、理学、工学等八大学科门类,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 [1]  ,系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创始高校之一、山东特色名校工程和中国会计改革与发展2011协同创新理事单位。

2011年7月4日,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组建山东财经大学。2012年8月23日,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、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,共同重点建设山东财经大学。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岚清、姜春云、王丙乾、陈至立等题词祝贺。 201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,学校正式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。2013年12月,学校入选 “省部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(即山东特色名校工程)立项建设单位”。2016年,应用经济学、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名单。

2017年12月28日,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。学校两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、工商管理为B+,两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、公共管理为B-,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,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十名。

截至2018年1月,学校共有5个校区,占地近五千亩,是目前全国在学规模最大的财经类大学,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、研究生33000余人。设有23个教学院(部),61个本科专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