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[9586]

中南财经政法大学(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)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、法学、管理学为主干,兼涵哲学、文学、史学、理学、工学、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全国重点大学,是国家“211工程”、“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”、“双一流”世界一流法学学科重点建设院校、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理事长单位,入选“2011计划”、“111计划”、“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”、“立格联盟” 、“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”、“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”、“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” 。

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七所AMBA、CFA协会认证院校,教育部表彰的“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”。由教育部、财政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设,被誉为“五院四系”的全国重点政法大学与“五财一贸”的全国重点财经大学。

截至2018年10月,学校占地2800余亩,建筑面积110万余平方米;图书馆图文藏书790万册;学校教职工2400余人,其中专任教师1500余人,全日制本科生20000余人,硕士生8100人,博士生1300余人。